可以慢慢的等待心的發芽

百分百 主任 邱淑媛

  我曾經是一個有點雞婆、有點熱情、有點愛心、有點想助人、有點想成就自己、有點想造福人群、有點想付出愛,卻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當我自己又對自己不滿意時常常就會想起記憶中的一些話語或片段,我的心就可以慢慢的暖和起來、慢慢的有了行動力、慢慢的看到陽光、慢慢的感受到愛、慢慢的看到自己的存在。就像冷冷清清的冬天是看不到綠意的,等到了春天,蘊藏已久的種子總是會慢慢的發芽成長茁壯。所以當身處冬天般的寒冷無助的情況下,我就會開始尋找我的「心」種子,並且給他專注給他愛。

  現在的我,是個多元學習的人生研究所學生,有時候在與小學生或國中生成長互動時,也常常會有種恨鐵不成鋼,甚至懷疑他們聽懂了嗎? 天下父母心,在這爆炸的社會,什麼都要快,什麼都要立即見效,即使是做表面也沒關係,似乎永遠都看不到真實內在的需求,所以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人生的自然發則就是 …

「不要急著看結果,只要用愛不斷的灌溉,靜靜的等待種子發芽,靜心的生活在每各當下」,「越是強求越是不能留,越是自然越是永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