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化解衝突

弘祥玻璃製作公司 技術員 邱垂瑀
   人與人要和平相處,同事、家人間要互相尊重,以合諧為主,不要磨擦,做事才會較順,父母對子女要有仁愛之心,有時子女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需要幫助時,做父母的要主動幫助,為人長者的角度要以同等心、同理心,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事情,若不知對方對方需求就會有心的差距,子女一定要孝順,要尊敬父母,父母不對時,不用刻意說,要用尊重的心來交談,才能有好的相處,也就不會有各種磨擦,對於過往不好的回憶,也不要再去計較了!

  兄弟姐妹要長幼有序,年幼的要尊敬年長的,年長的也要有愛年幼的,言語要互相尊敬,語言的溝通是第一線,影響著感情的好與壞!

  地球暖化不好、溫室效應不好,那些都是因為資源的過度開發,所以在生活上,不要奢求,夠用就好,並多鼓勵親友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少開車,如此才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但若慾望無限,想要開好車、享受過渡的生活品質、住大房子,則會導致環境更加地快速惡化,大自然的反撲是遲早的事!

  若身為人類的我們,只關注於「人」的需求,而不替「地球」想,則會傷害地球於無形!人的自私是最可怕的,必定會自食惡果!所以人要多替別人著想,更要為我們所擁有的唯一一個「地球」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