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億萬富翁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前副董事長 林麗維
  朋友在製作「人體輔具」的公司上班,因製作的需求,他拜託我幫忙找模具業者,我一邊翻閱目錄,一邊瀏覽品項的價錢,一根手指頭十五萬,整隻手臂六十萬,一個膝關節三十萬,一隻小腿義肢八十萬--------。天啊!人體從頭到腳的活動功能,若全部以輔具打造,沒有上千萬元一定無法完成,而且哪有自己的真實的肢體靈活自在。

  是的!我們的身體好值錢,光外表的肢體就值千萬,加上我們更精密的五臟六腑,每一個人不都是身價上億嗎?如此價值不菲的寶貝身體,卻有人說:肉身不過是具臭皮囊而已,如此輕忽自己的身體,對自己的身體多麼不尊重?是不是太不惜福了!想想看,食衣住行,行住坐臥,日常生活哪一項活動,人們不需依賴身體行使功能?

  早上可以醒過來,因為我們心跳呼吸正常,刷牙洗臉後,伸手拿起桌上的早餐,因為我們擁有靈活的雙手,為自己挑一套美美亮麗的衣服,打扮的神采奕奕去上班,因為我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食果子拜樹頭,食白米謝鋤頭。古人常說:受人滴水之恩,必須湧泉以報,因此我們會對幫助自己的人說謝謝,尤其收到一份貴重的禮物時,我們更是會非常高興的對贈禮的人說:謝謝,謝謝對方送我們貴重禮物。但仔細想想,任何有形的禮物,哪一樣比得上我們的身體可以自主活動,來得寶貝與珍貴?

  或許通宵狂歡後,疲累的身體,我們會很期待可以多賴床不想起身,但當我們賴夠了,我們只要翻個身就站起來了,實際上有不少人需要終身躺在床上。或許囉唆的主管,老是要求的沒完沒了,工作上的壓力讓我們的情緒低盪,但只要找到一套抒解情緒的方法,我們能仍然可以如常的工作生活,因為寶貝大腦精密的功能,總是幫助我們回復正常。

  卡內基有三十幾條幫助人們遠離負面情緒,快樂生活的方法,其中一條就是時常體會,感恩自己有形無形的擁有。

  朋友,你細數過,自己豐富的擁有什麼嗎?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擁有億萬的身體,平常視為理所當然的很多事情,都是福氣,都是恩典。請常常對自己的身體說聲「謝謝」,謝謝它正常運作,對我們生活起居的『勞苦和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