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大自然從你我做起

桃園縣樂善國小四年級學生 林翰揚/蔡佳萱/葉子德
   近年來,工廠排放廢氣、廢水污染我們的環境,造成許多動植物滅絕,讓我們自己想想,如果我們是那些動植物,我們會有什麼感受,等到世界末日來臨,我們後悔也來不及了,因為,現在地球持續在暖化當中,所以,讓我們來保護地球,為所有動植物努力爭取生存的世界。

   我們要珍惜大自然,有要做到節能減碳和省水、省電,雖然,我之前沒有做好省水、省電,及資源回收垃圾分類,現在我已經努力在改進了。

  我們要多種樹、多走樓梯、少搭電梯、多騎腳踏車,多搭大眾交通工具,做環保不亂丟垃圾,隨手拔插頭,電器物品不要用要關掉電源,不要亂砍樹木,讓動物有棲息地,少開冷氣改用電風扇盡量用扇子。多吃菜、少吃肉,不常用電池,用完的電池要回收,買東西不用塑膠袋,自備環保袋,資源回收再利用。

   如果大家想繼續居住在地球-這顆美麗的星球,那就開始節能減碳吧!(並為我們的行為負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