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過每一天

家庭主婦 林菊花

  每天我都會 帶著愉悅的心情, 到附近的公園散步運動 ,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逢人就問好,「早」!「早」!「早」!問候聲此起彼落,展開精神奕奕的一天。

  在散步的過程中,不論遇到熟人或是不認識的人,都親切的問好,常常有人問我「妳怎麼這麼開心又親切?」我總是回答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要開心過每一天啊!快樂過一天,痛苦也是過一天,何不快樂的過?當我開心問候的時候,對方也會開心的回應我,這樣,也讓我心情愉快,我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我,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尊重與祥和。

  有一陣子,因為照顧外孫沒去散步,就有幾個朋友關心我怎麼這麼久沒去散步?我受到朋友的關懷,覺得很感動也很溫暖,我們會分享最近的生活點滴,身體健康狀況,養生的方法與食材,還會彼此分享美食,因為散步而結識的朋友,原本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因為散步竟變成互相關懷生活起居的好朋友。

  有一次散步的時候,遇到一位高齡的老太太因高血壓走路不太穩,我看情形不太對,上前攙扶老太太並帶老太太回家,老太太一直向我道謝,對我說了很多好話,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帶來大大的感激。在路上只要看見老人家過馬路,我一定上前攙扶讓老人家順利過馬路,雖然素昧平生,我認為只要能夠幫助人,我一定義不容辭。

  最近全球暖化各國天災不斷,不論是地震、火山爆發、沙塵暴、土石流或是走山事件,那麼多人與動物喪命,令我很難過,如果,人人都能從自己做起尊重環境、愛護環境,保護土壤,減少二氧化碳的排出,減少廢氣的汙染,相信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環境就能永續保存,子子孫孫也能安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