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反撲

音樂工作者 林庭竹

  近幾年,新型流感越來越多,天災也越來越頻繁,這是一種大自然的反撲嗎?我前幾天在看Discovery,看到自然的食物鏈,蜥蜴想偷吃老鷹寶寶的蛋,老鷹抓住蜥蜴,直接撕開牠變成牠們的晚餐;過程血肉模糊的,讓人有點不敢直視,但是這就是自然,老鷹為了食物而戰!牠接受追捕牠,牠接受撕開牠,牠接受血肉模糊的吃牠。

  而我們呢?太過的文明讓我們避開了某些責任。我們有牧人幫我們養殖,有屠夫幫我們殺生,有廚師幫我們煮菜,沒有經過那些殘忍真實的畫面,食物對我們來說就只是食物了!它們只是營養的來源,味覺得滿足,我們甚至不在乎有多少人的辛苦才可以有這些食物的產生。
也許因為這些,我們的世界開始用各種方法提醒我們;SARS、溫室效應、 H1N1新型流感(Swine Flu)........

  “愛地球“與“環保“似乎變成現在最流行的辭彙,但像我們最習慣的飲料!就用掉一隻吸管,一個塑膠的杯子,塑膠的密封口,也許再加上保持吸管衛生的袋子!!已經有太多太方便的習慣,讓我們不自覺的繼續傷害我們的地球。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我也只能以我所知的盡量努力做,不管有沒有幫助,我真的在乎、也會竭盡所能;大家有力出力,有知識出知識,是時候讓我們覺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