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不易,生活更需要快樂過

服飾修改與美容個人工作室 林金蘭

  活在這個時代是很便利的,因為處處都有便利商店;統一、全家、福客多、、、,你有方便,我有利潤。活在這個時代是很辛苦的,因為時時都有帳單稅款,水費、電費、瓦斯費、、、人要生活,帳單就沒完沒了。勞保健保,還是有人吃不飽。房貸卡貸,真是讓人睡不好。賺錢本就辛苦,失業的人更難過活,活在這個時代,想要活得快樂幸福,又談何容易。

  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不盡相同,每個人是否過的幸福更不同。每個人每一天的時間長度都一樣,但每個人卻可以把時間的寬度變廣。上山也一天,下海也一天;每一天挪出一些時間,多做一些對別人、對社會有義意的事,內心會踏實一些,也會有快樂的感覺。

  在人生路途上的叉路與轉彎,是必須做選擇與調整的,換個方式過活,也許可以得到一些意外的收穫。擁有時,懂得珍惜;失去時,就要放下。

  快樂也一天,痛苦也一天;當心情不好的時候,何不出去走一走。心是主人,也許轉個念就過關、按個鈕就快樂。『前有億萬古,後有億萬世,  中間一百年,做得幾多事,  何況人之生,幾人能百歲,  如何不歡喜,將身自憔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