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地球充滿生機

綠的傢俱 業務 林芳嘉

  上世紀五十年代以來,環境汙染問題越來越引起世界各國的普遍重視,聯合國更在首次的人類環境會議中規定了人類對全球環境的義務與權利的共同原則,並正式將6月5日訂為”世界環境日”,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每年則根據當年的世界,主要環境問題及熱點,有針對性的制定世界環境日的主題。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也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在這個家園裡,人與自然應該和諧相處,然而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經濟規模的壯大, 全球環境狀況在過去30年裡持續惡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今年在題為”全球環境展望”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如果國際社會不迅速採取有效措施,人類未來的發展與生存將會面臨巨大威脅。

  報告中更認為:人類無節制的開發與破壞自然資源是導致全球環境惡化的主要原因.目前全球氣候暖化導致洪水.旱災等自然災害頻傳.而自然環境的惡化也嚴重威脅著地球上的野生物種.長此以往人類將失去生存的依託,地球的生存與否關係著人類的生存與否,讓我們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