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的森林王國

宏世通國際有限公司市場銷售部 經理 官沁榆

  遙遠的大陸上,有一座遼闊的森林,森林中的動物從好幾百年前來到這裡後,就在此定居生活著。時間久了,動物們彼此熟悉起來,日子倒也是愜意悠閒。有生命的地方就有食物鏈,弱肉強食的情況,在任何時刻都會發生。

  身為萬獸之王的獅子,因為強健有力的體魄與氣勢,位居食物鏈頂端,老獅子總會這樣告訴小獅子: 「你將來就是王,沒有人能違抗你,有動物反抗,你可以隨時殺了他,這個森林裡,你就是最大的。」

  為所欲為的態度,代代相傳,如果遇到個性好的獅子統領,動物們就會有好日子過,但,若遇到脾氣暴躁的,大家可得皮繃緊一點。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百年,大家都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總之,不要惹怒獅子,乖乖聽話,忍一下就過去了,從沒有動物想過,其實他們可以不用過這樣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一隻小白兔出現了。

  從小,小白兔的爸媽就告訴他:「在森林裡要小心,看見獅子大王就不要靠近,如果來不及躲,記得要有禮貌,否則不小心惹他生氣,會被他吃掉喔!」

  聰明善良的小白兔,在爸媽的耳提面命中長大,看到獅子接近,他立刻就躲得遠遠的,倒也相安無事的快樂生活到現在,直到有一天….

  『小兔!小兔!快點!快出來!』從門外傳來兔媽媽驚慌的哭泣聲,小兔衝到門外,發現爸爸的後腿不見了!血不停地從傷口中流出,兔媽媽拿著止血草壓在傷口上,卻還是止不住血如泉湧。小兔急忙把兔爸爸的傷口用草綁住,再將虛弱的兔爸爸抱進家中休息。

  「為什麼會這樣?發生什麼事?」小兔問了媽媽。 『你爸爸他今天出去外面,在前進時沒仔細看,不小心撞到了獅子大王,所以獅子大王生氣地把爸爸的腿咬斷了,要他以後無法在跳躍…』 「這樣太過份了吧!」 『孩子…沒辦法…誰叫我們只是兔子…實在無法對抗他呀…』

  小兔子心中充滿了不平,他從小就常看見獅子氣燄囂張的欺負其他動物,他只覺得不關他的事,閃遠一點就好,然而當欺負事件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他才明白,那種錐心刺骨的痛是如何。 憤怒的他決定要反抗,但他知道無法與獅子力敵,於是,他暗暗連絡並說服了森林中同樣被獅子欺壓已久,充滿憤恨的動物們,趁著沒有月亮的夜晚,在獅子王的洞門口,放了許多稻草,再用大木頭堆滿洞口,點火將獅子燒死在裡面,聯手解決了這個橫行霸道的森林霸主。

  森林不可一日無主,小白兔勇敢聰明又溫和善良,在久違幾百年的森林大會裡,小白兔被提名為新的森林之王。

  猴子說:「小白兔知道我們小動物的心聲,他明白我們需要的是什麼。」 小鳥說:「小白兔是善良的動物,他不會欺負我們的!」 山羊說:「小白兔聰明機智,他會保護我們不受別的森林侵略。」 小白兔媽媽說:「我家小白兔很尊重別的動物,他很有禮貌又體貼。」

  於是, 小白兔成為了高高在上的森林之王。 於是, 大家看見小白兔都會說: 「他就是小白兔耶,就是他讓森林的動物得到自由,他好棒喔!」 「他就是小白兔耶,就是他讓森林的動物不被欺壓,他好棒喔!」 「他就是小白兔耶,就是他讓森林的動物不再恐懼害怕,他好棒喔!」 於是, 小白兔,得到大家的掌聲與尊敬,動物們把森林的未來交給了小白兔。

  一年過去,兩年過去,三年過去,小白兔越來越習慣大家的尊重時,情況似乎漸漸有了一些些改變….。

  「唉唷!好痛!」小鳥兒飛呀飛地,正愉快的邊飛邊欣賞風景,竟然越飛越低撞上了不明動物。 『怎麼搞的,不長眼睛呀!你知不知道你撞到的人是誰呀!?』小白兔氣得大罵。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鳥兒怯生生地道歉著。 『下次小心點,否則別怪我不客氣!』小白兔狠狠地落下話就走了。

  小鳥兒望著小白兔,覺得小白兔的毛好像不在那麼潔白了…

  『誰准你們在這兒吃草的!』山羊們正開心的吃著大雨過後新鮮的青草,卻被突如其來的吼聲嚇到。「…………」山羊們不敢出聲,看著小白兔,這個像自己孩子一樣的後輩。 『這裡是我種的草我照顧的地,其它動物不能進來,快出去!』小白兔氣勢高燄的說著,山羊們默默地退了開來。

  「小白兔是不是生病了…他的毛好像變得有點灰灰的…」

  兔媽看到小白兔回家並迎向前去說道:「小兔,你回來了呀。」 小白兔應了聲,就準備入房間去,兔媽將小白兔攔住, 「等等,小兔,你今天是不是對山羊伯們發脾氣?」 小白兔答道:『誰叫他們亂跑進我的地方吃我的草!』 兔媽說:「那塊地什麼時候變我們家的了?森林不是大家的嗎?」

  小白兔理直氣壯的回答:『我現在是森林之王了,全森林都是我的,何況那一塊小小的地?媽,妳不懂的,妳別管了。』

  兔媽嘆了口氣,看著親愛孩子離開的身影,發現小兔似乎全身都被黑暗籠罩著,小兔似乎有點不一樣了…

  小白兔不一樣了,全森林都在傳著這樣的耳語。

  「小白兔變了,他現在橫行霸道的樣子,好像獅子喔!」 「小白兔變了,他現在說什麼別人都不准有意見,好像獅子喔!」 「小白兔變了,他現在對長輩都不再有禮貌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好像獅子喔!」

  是的, 小白兔變了, 權力讓他迷失了,有權力在手,任何事都可以隨心所欲,那種感覺讓人興奮不已! 當上森林之王後,小白兔越來越像獅子了。

  他忘了自己曾經是個善良體貼的兔子, 他忘了自己曾經對惡勢力如此厭惡, 他忘了自己曾經發誓要保護這個森林, 他忘了自己曾經…

  動物們受不了小白兔了,他們正私底下鼓譟著, 經過獅子事件後,他們現在明白自己的生活要自己保護, 大象被推舉出來,去討伐小白兔, 他說:「我一定會保護森林,不讓小白兔破壞這個地方!」 動物們歡欣鼓舞的叫著, 心中暗暗祈禱, 大象能永遠不忘記,現在給動物們的承諾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