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堆上的一把椅子

家庭主婦 沈月勤

  一個週六的黃昏,我與小女兒用完晚餐後,到住家後的操場散步,當時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操場邊原本長著茂盛的青草,已在前兩天經過修剪,橫七豎八地攤在操場旁。

      我與小女兒走著走著,看見遠遠的草堆上倒放著一把椅子,啊呀!這不是前不久一位鄰近的居民,為了讓來操場運動的人,走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而自己掏腰包買來的椅子嗎?怎麼會被丟棄在這裡?等我跟女兒走近一看,發現原來它的一邊把手有斷裂,但是它還是可以坐的啊!怎麼這樣就把它丟了?修理一下,還是可以用的。而且就算真的不堪使用要丟了,也不應該隨處丟棄吧。唉!我跟女兒感慨的說:現在的人,真是越來越不懂感恩惜福!椅子還這麼新、而且人家善心、好意買來,自己沒有奉獻也就罷了,還這麼不知好好保護,真是不應該!

      我已是七十好幾的阿嬤,從小雖然沒有唸什麼書,但是物資從無到有的年代我都經歷過,我知道沒有的辛苦,所以我珍惜擁有的幸福,我深信珍惜老天爺給我們的一切,不貪心、不浪費,才是我們做人的基本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