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從小落實

大拇指安親班 保育員 李玉英

  少子化的現在,孩子都很寶貝,父母無不盡心思,想要將最好的供應給自己的寶貝,但現實的無奈,在經濟的拖累下,有很多的父母心有餘而力不足,或是整天為了生活打拼,而忽略了本身的福利而不自知,喪失了自己及孩子的權利,即使過著窮困的日子,卻得不到任何的社會資源。

  政府實際上的福利措施不少,但實際用於生活在整日為生活忙碌的低階層級的民眾身上卻不多,因他們終日汲汲營生。不懂尋求管道幫助,而這些朋友們的小朋友在幼托時期,往往會被送往收費低廉的托育場所。而這些托育場所通常都是不合法經營的,不但社會福利一概不能申請補助,家長根本不知道有社會福利補助,托育環境也因沒有人把關而不符合規定,小孩子整天從早到晚一天十幾個小時在一個空間裡活動、進食及睡覺,視野不見了,實在不符合兒童的身心成長所需。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他們有權利在適合他們的環境中長大。有至親隨時教養當然最好,如果沒有,也要請為人父母者睜大眼睛;為小寶貝尋找合法安全的托育機構,讓他們快樂安全的成長,更要呼籲把關的幼教行政機關嚴格把關,主動出擊,揪出不合法的經營者,讓我們的幼苗皆可在合法安全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