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惜福珍愛自然

何厝國小學生 吳佩霓
   現在的科學越來越發達,越來便利,現在政府正在推行了(【節能減碳】的活動,我們可以去做有關節能事情,像是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做好資源回收..等等,這些小小的動作都是由你我做起,聚集了小小的力量,合來就是大大的力量了。我們要盡量做我們做得到的,像是八八風災我們就可以把自己的零用錢捐出去等。

  上次看了正負二度c的片子,我看了好感動,這些災害都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警訊,要告訴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不要讓地球再哭泣了,而且要好好愛護動物,有些動物都要頻臨絕種了,不然以後就看不到這可愛的動物,像是北極熊現在站的冰己經不多了,而且他們現在已經面臨到要吃自己的同類過活了,冰山融化也是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呢!

  所以我們必需要做好節能減碳並要珍惜大自然所給我們的東西,不要東挑西挑的,也不要挑食,因為現在有許多人沒食物可吃也沒水喝,所以挑食是不對的,要多吃青菜少吃肉,這些都是要從妳我做起。

  我覺得現在我們實在是太享受了,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有些國家小孩都是沒食物吃,有的人甚至還沒地方住呢!所以我們必需要知足惜福不要挑三揀四的,還有上次的八八風災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愛護地球、沒有珍愛大自然而造成的,我們應該要好好的檢討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