悸動

彤妍舒活館店長 吳秀美

  上個月我剛從北京回來,到了北京心中的震撼對我而言是很大的,很難想像這個首都的進步和發展,更難想像人民對於國家的支持和尊重。我並非評斷台灣的人民不好,只是很想說,其實台灣是真的很好,也許台灣很小,但台灣什麼都有,有好天氣,有好人民,有好自由,有好民主,其實有太多的好。我常想,今天無論身處何地,其實都該懷著一份感恩和知足的心,感恩父母生下平安健康的我們,也要感謝國家政府社會,給予我們良好的教育、社會、醫療、服務,也許有太多人嫌不夠多、不夠好,但我很想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也許仍有進步的空間,但請人民與政府一起團結努力,別再上演打打鬧鬧、一同辱罵的場面,搬上了台面,是否真的好看,幫助又在哪裡?

  人生,說長,其實並不長,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學習珍惜所有的當下,珍惜所有的人、事、物,也許轉一個念,世界就會更美好,用真誠和真心,對待自己,善待他人,從自己做起,給別人一份發自內心無法停止的真心悸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