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的生命權

國泰世紀產物保險公司經理 江秀炫

  到底要做些甚麼,才能對人類國家社會有幫助有所貢獻,猶記得小時候作文題目;我的志願,當時年紀尚輕,總是希望成為科學家或是工程師,才能對國家社會有貢獻對人類有幫助, 想一想的確也是如此能為國家社會貢獻些許心力,但隨著年齡漸漸增長社會歷練, 想法也有了改變, 其實只要心存善念,做對的事,一樣對人類國家社會有幫助有貢獻,在人類國家社會裡科學家工程師畢竟是少數,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一樣對人類國家社會有幫助有貢獻,在社會各階層各個角落的無數無名英雄,對人類國家社會更是默默貢獻無數。

  唯有大家平安,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才能讓整個人類國家社會正常運作,每個家庭平安幸福美滿,社會更和諧,國家經濟更繁榮發達。

  近來交通建設進步帶來便利的交通, 車輛數不斷的增加, 意外事故也大幅增加, 意外造成家庭的損失及傷痛無法估計,大家期待開車更小心平安,一句溫暖祝福;提醒每次下車開車門前,多留意一下後方來車,行車平安,再加上保險保障更顯的溫暖窩心對人類國家社會有幫助有貢獻。

  最近新聞報導車禍意外頻傳;(摘自民視新聞2010/05/06) 台北市5日上午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一位機車騎士,被路旁汽車突然打開的車門撞倒,沒想到對向的小貨車煞車不及,也撞上機車騎士,導致機車騎士重傷送醫,不幸的是,機車騎士在下午宣告不治,家屬更難過的是,他才新婚半年。

  被機車撞擊的轎車車門明顯變形扭曲,把人撞成重傷,小轎車駕駛不發一語,車禍現場拉起封鎖線,馬路上還留著一大灘血跡。

  被撞的機車騎士,重傷送醫後插管急救,不過遭到兩次的猛烈撞擊,送醫急救6小時後還是宣告不治,而且這名機車騎士才新婚半年,就發生這種讓家人悲痛的慘劇。

  仔細追究車禍意外事故,究竟要誰負責任?從因果關係來推論,是先打開車門的小轎車駕駛,還是後來來不及煞車,把人給撞成重傷的廂型車駕駛,違規停放路邊的砂石車駕駛?交通警察及相關單位還需要仔細鑑定,釐清責任。只因為一時疏忽不小心,開車門前沒有特別專注,後方來的摩托車而導致一場無辜的車禍意外事故,已經有很多血淋淋教訓案例了,再次提醒自己與大家一定要小心注意。避免意外事故不斷發生,才是全人類國家社會福祉。

  一次開車門前,不小心沒注意後向來摩托車的小動作,導致摩托車騎士摔倒,

  被後方小貨車煞車不及撞上,一條年輕寶貴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一個家庭也因此破碎),如無保險保障真悲哀。有保險有保障,至少保障家庭經濟不受一次意外事故影響能正常完整不致破碎。

  希望大家心存善念,可以廣做善事,在開車的時候,隨時提醒自己以及坐同車的人每次下車開車門前,多用心留意一下後方來車,確定無車時再開車門避免意外事故不斷發生,才是全人類國家社會福祉。阿彌陀佛! 保佑大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