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是為了尊重人權!

餐飲 王維明

  堅持是一種意念,大部份為目的所導向。然而,目的是多面向的,可以因為利益的多寡而決定立場看目的。堅持可以是有祟高的目的做為背景,堅持也可以是身邊俯拾皆是的小事;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擇善固執、認真努力,堅持作對的事,就會讓這個世界更好!

  我是從事餐飲業,擅長麵食、酥餅,我的堅持是使用純正的豬油,自己煎雪白的豬肉,取油,撈渣,也許過程繁複、辛苦,可是純釀豬油沒有凝固劑、防腐劑等添加物,製成的酥餅吃起來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回想小時候,家庭貧困,家家戶戶一塊豬肉,瘦的切絲炒一盤,肥的部分炸油來炒青菜,不但青菜有肉香,也是物盡其用不浪費。那時大家吃到添加物的機會少,也不像現在每七分鐘就有一人得到癌症,地球也不會被污染的喘不氣來。「天賦人權」,每個人都有健康生活的權利,為尊重人權、愛護地球,我會繼續堅持!

  2010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提出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四大議題,有許多專家學者呼籲捍衛人權、護衛地球,其中吳惠林先生語重心長的說:「讓我們反璞歸真、向上提升吧!」這些話語給我的震撼很大;科技發達、物質生活進步,為了求快速、求簡便,省略了必要的過程,也失去了人心最原本的純真。我要從生活中做起,尊重自己的職業、尊重消費者的權利,落實尊重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