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世界和平

福灣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法務專員 王君豪

  保障人權

  這是一個紛擾的世代,在台灣人權是被憲法所保障的 。但在重視人權的規範下需要有法治的精神,否則人權就只是個圖騰,或是假人權之名遂行自我意識的假人權 。自我膨脹的人權與違法的人權 ,在目前的台灣社會似乎也是個嚴重問題,所謂保障人權應該是保障所有人的人權,並非只保障某些人的人權 。若沒有良好的規範,最後所有的人都會受到影響,導致社會的問題!在討論人權的議題時,若不在民主與法治的架構下進行,一切只會淪為空談,因為沒有一個獨裁者會重視人權,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治的社會能保障人權,所以目前台灣的社會應該更重視的是民主的風範與守法的精神,如此能真正的保障所有人的人權!

  護衛地球

  愛護地球的方式真是千百種,但目的只有一個,希望我們居住的環境能永續發展 。但根據歷史的演進,少砍幾顆樹或是減少排碳量就能救地球嗎?那麼之前地球的冰河時期是怎麼發生的?人類的競爭與私慾的行為有可能停止嗎? 其實大自然的法則就是如此,護衛地球是每個人的遠景,消極的行為只會是減緩環境被破壞的時間,但不保證"終結"的這一天不會到來 。唯有積極的創新環保發展才是人類真正的出路!否則一味只重視成本而乎略營收的企業,最後也只有關門的一途!

  促進世界和平

  《戰爭與和平》是俄國偉大的作家托爾斯泰的巨著,但翻開人類的文明史,時間的軸距似乎就是在這兩者間相互更替,其主因就在於地球資源的有限性與人類的劣根性,要根本的解決這個問題就要重視前兩個議題-保障人權與護衛地球,如果所有的國家都在民主與法治的基礎上,並且發展創新的環保資源,在制度上相互牽制依存,在實質上又能生生不息的循環利用,世界才會有所謂真正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