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感恩的人

家庭主婦 張秀春

  我出生於彰化縣大城鄉的淳樸鄉落,父母親務農,從小家裡的哥哥姊妹包括自己放假日都跟著父母親到田裏工作,直到國中畢業大家開始一個一個離鄉背井,經由爸爸的安排下,到叔叔台北開的公司上班,每個人高中都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對於才國中畢業就離開家裡,心裏面還是非常思念家裡的奶奶、爸爸、媽媽,然而在爸爸的安排之下,白天在叔叔公司上班,晚上住在姑姑家裡,所以除了爸爸媽媽最需感恩養育之恩之外,叔叔跟姑姑與烤漆公司老闆共三位是我另外最想感恩的人。

  因為叔叔在公司裡必須對我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一視同仁,我很尊敬他,也不太敢跟他講話,剛進公司先安排我在倉庫當倉管,等高中畢業就升上去學資材人員,當時叔叔給我感覺是在提拔我,但我大概對此職務感覺有壓力,同時同學剛好找我去補習參加二專考試,於是我選擇了補習,但也沒時間做交接,就離開了公司,所以對叔叔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真的很感謝他的提拔之恩,自己到現在都不敢跟他說此事,總之希望叔叔公司生意興隆,全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另外對於姑姑感謝她對我們的照顧之恩,我們高中半工半讀時都住在他們家,雖然有時會覺得不適應但姑姑總是代替媽媽的手把我們照顧的很好o所以姑姑我也要祝你青春美麗,全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另外有一位烤漆公司老闆我也要感謝他,當時考上夜二專時,好心的幫忙找工作及安頓住處,真是非常的感動,雖然沒有去,總覺得自己在事業上遇到貴人,可是還是很感激他,如今現在自己已經結婚生子了,所以一直將這些事放在心上許多年了,一直不敢說,終於能透過此機會表達心中很想感謝的話真是高興。希望大家能時常保有感恩的心,世界會因此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