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家管/優良母親 李思娟

  父親在我六歲時因腎臟病過世,從那刻起母親開始一個人堅強的扶養三個孩子,雖然家境並不好,但母親再怎麼說也苦自己不苦孩子,這些點點滴滴永遠刻在我心中。直到28歲那年我出嫁了,家裡環境依舊不好,但母親不願接受聘金,只希望未來的先生、公婆是真心疼愛自己的女兒(媳婦),母親的心,是真真切切的愛,教我ㄧ輩子都不會忘記。

  現在我也是一個母親,回想懷孕時,每天期盼產檢的時間可以用超音波看到孩子,當醫生訴說著寶寶多高多重,每一次都有進步,那種喜悅的心情只有母親最知道。直到生產後第一次與寶寶相見的那ㄧ刻,那種感動至今仍無法形容,這才讓我知道原來母親當初也時懷著這樣的一顆心孕育著我們,世上許多的愛和感動,都是經歷過才能體會。

  前陣子公公和小叔進行換肝手術,當小叔從手術房推出來時,婆婆竟然嚎啕大哭,當下我也哭了,那是捨不得的哭,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必須承受這個痛。再過不久我的孩子也要手術,他是多指症必須手術切除多出來的一隻手指頭,開完刀後想必ㄧ定很痛,ㄧ想到這裡我真的捨不得,多希望那些痛能由我來幫他承擔。

  孩子是母親心中的寶,甚至是母親生命的全部,能夠陪伴他成長,給他所有的愛不求回報,這就是母愛的偉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