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平等 - 與一切眾生結一切善緣!

公司員工 施淑靜


  在姐姐極力以電話&e-mail邀約我,以自己的專業來書寫一篇有助於世人的文章, 說實在的,活了將近40歲才剛剛開始學習了解 "眾生平等"的我,有什麼內涵與大家來分享什麼東西呢?此刻的我並非矯情,或謙虛.....但在不了解情況之前就太爽快的答應要做這件事卻又拖了一個多月沒有消息,著實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懺悔...

  學習眾生平等的第一步驟, 不就是要以真誠清靜的心來面對一切眾生啊!

  從小到出社會,不論是學業,事業,各方面都算順遂,在朋友當中也受到大家的肯定與推崇,甚至在工作之餘還做志工.......覺得自己還不差,懂得服務人群貢獻社會!

  2009年對我來說是我人生的轉戾點, "被迫"開始了解到眾生平等的四個字,進而歡喜接受並開始學習其真意! 一句"你每天走路的當下你會感恩這馬路嗎?當我抿嘴用過的衛生紙,揉成一團放在桌上,旁邊的善知識以無聲的身教很快幫我摺疊好並恭敬的放在桌上........我開始願意了解並學習 - 與一切眾生結一切善緣的真意了!

  初如新生的我實在是沒有太多東西可與大家分享, 但藉由此機會,我發願 - 願生生世世學習以真誠清靜平等心與一切眾生結一切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