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最快樂和難忘的事

家管 吳金秀

  當我19歲那一年我就嫁到台灣,我第一次踏入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家庭,我心裡有點擔心又害怕,因為當時的我什麼也不懂,語言不通,擔心不知如何跟婆家的人相處與溝通,心理害怕不知道大家會對我有好感嗎?還是會討厭我看不起我是越南人?但還好那時有老公在我身邊,他總是鼓勵我,教導我照顧我,呵護著我,給我關懷給我力量,讓我有勇氣面對這一切的考驗,我的努力終於得到婆家的愛了。這一切都得感謝我老公一直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就這樣我們夫妻兩手牽著手走到如今。一轉眼十年已經過去了,現在回想就好像是昨天的事,好快喔!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有甜蜜也有心酸,但每當我看到婆家每一個人都對我好,看到老公與孩子的笑容,我就一點都不覺得辛苦了!我的生活雖然不是很富有,但只要我想要什麼,老公總是二話不說的什麼都答應了,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老公孩子和家人給我這麼深的愛,讓我很感動,也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又很幸福的女人。

  過來台灣除了老公和家人對我好讓我覺得幸福又快樂之外,還有老師跟同學們,四年前我開始去讀書,到學校學認字,學寫國字,跟老師同學們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對他們有一種感情很難說出口,就像家人一樣,我班上有13位學生,他們每一個人都很好相處,很貼心。還有我老師他人很好,很認真教我們。除了國字,老師還教我們如何做人,如何照顧家庭...,今年我們要畢業了,畢業之後大家就要分開,我對老師和同學很不捨,畢業那天我偷偷的流眼淚,老師突然問我眼睛怎麼紅紅的?我不敢告訴老師,我哭了!因為我怕大家會笑我是個愛哭鬼呢!黃昏再美終要入黑夜,這道理我也懂!但心裡總是有一些些難過,我還有很多要寫呢!但白紙黑墨怎寫得完我心裏的快樂與不捨...

  這一生中我最快樂的就是能嫁到一個這麼愛我的老公,和身邊每天都有兩個乖孩子陪伴著我,往後的日子我會好好去珍惜今天擁有的一切,珍惜和老師同學相處的甜蜜回憶。

  朋友們,不知道你有什麼快樂和難忘的事情,讓我們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