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了就要即時改正

聯合國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羅美蓉

  記得小時候,姑姑常常帶我去看電影、歌仔戲等,也常到隔壁鄰居也是親人的家聽歌仔戲。總有一些善良百姓,被一些惡霸欺凌,貪官、奸臣污孽,接著就是縣太爺酷刑侍候,屈打成招。甚至宰相、王公等等,都是官官相護,利益掛勾。然而走到科技與太空的現今社會,號稱講人權、講自由的民主國家。還是一樣,歷史重演。

  報紙打開、電視打開、電腦開機所呈現的都是亂象。更可怕的是本人有幸參加了6月17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開「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的公聽會,召集委員康世儒立委於立法院公聽會,提出太極門受到國稅局違法濫權課稅迫害長達13年的強烈控訴。

  當天田秋堇立委在質詢財政部次長時說到,太極門稅案是由刑案衍生而來,而邢案早已在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判決書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而且4位受到濫權羈押的受害者全部獲得冤獄賠償,司法已還太極門清白,根據行政法院的判決,及財政部訴願會五次撤銷課稅處分之意旨,你們國稅局理應主動依行政程序法117條,撤銷課稅處分,讓稅務冤案隨刑案結束而終結。但是沒有,你們刑案衍生出來的稅案,卻一直糾纏著太極門師徒長達13年,沒完沒了。

  事實上太極門稅務案並不是個案,而是台灣的通案,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最近公佈的數據,至98年10月底止有近420萬宗的欠稅欠費的案件,而台灣有720萬戶家庭,所以幾乎超過全國一半家庭因欠稅欠費已遭移送強制執行;因財政部國稅局的違法濫權所遭受迫害的百姓,我們,大家都因身心不得安寧,天天活在恐懼不安,對未來毫無希望的精神折磨。這些你們國稅局如何賠呀;國稅局無此專制、蠻橫,那我們的國家,又要如何的富強康樂呢;如果財政部、國稅局體系是如此霸道、腐敗,那一切都是空談呀;當然我們百姓還是殷切的盼望,由馬英九所領導的政府團隊,所先大家要由心出發,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唯有天理對良心做事方有準則。拿得起放得下,人非聖賢誰能無過,錯了就改,一切方有希望。故太極門稅務,本來就沒有稅的,是違法濫權課稅的案件,故國稅局定要撤銷課稅處分。當然社會上的另外420萬件,更期盼國稅局作實質的查清楚、查正確,還百姓一個公正、公平、公開的民主法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