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平等、尊重人權、愛惜地球

新能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處長 吳介臣

  沒有膚色差異,沒有語言差異,人類的生命是宇宙繼起與延續的一小部份,澈悟生命及其起源才會更尊重身為人類的行為。相較於浩瀚無垠的宇宙形成,人類的歷史是極端的微小,倘若以人類的歷史來評估一個人的生命旅程,此時妳我皆會不自覺的發現自我的渺小。

  人們因為個人或團體利益糾葛,造成相互的衝突,也因為環境的差異,造成貧富貴賤的不同境遇,黑人是人、白人也是人、黃種人也同樣是人,科學驗證不論人類的膚色與語言差異皆不會造成智商差異,反倒是受營養與環境影響最大,因此人類誕生下來時皆是平等,只是先天的運氣好壞以及後天的自我發展,造成現今的妳我。包容與尊重是妳我身為人類應有的基本原則,拜科技之賜,無疆界的地球村已經形成,當我們自電視新聞得到地球的某處又有屠殺或自然災難時,請設身處地的多加關懷與給予更多的幫助,畢竟生命是平等的、尊重人類繼起的生命尊嚴。

  回首宇宙繼起過程,人們只是地球的過客或寄宿者,因為科學的發達不但幫助人們生活品質提升,但也同時製造更多的汙染,綠色的地球近年來已經面臨能源耗盡、氣候變遷的臨界值,為妳我的下一代請更加愛惜地球,因為地球是孕育所有生命的泉源,保護地球也是愛惜生命和尊重人權的宏觀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