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大自然的美妙

大華證券彰化分公司專員 陳映如
  我從事金融服務業,平時上班都在冷氣房裡,很少有流汗的機會,所以,假日我會帶著孩子一起參加戶外學習營,打球,和游泳,讓孩子親自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以及認識昆蟲和小動物的一些習性,孩子漸漸長大了,陸續進入小學讀書,現在親近大自然,更是我們的親子時間,以及共同的愛好。

  近來天災頻傳,地球暖化嚴重,已經危害到人類以及動物們的生存權,同樣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應該要盡一份世界公民的本分,從本身做起,護衛地球,

  所以我們一家人從日常生活中,落實愛地球的理念,回收家中的電池,拿到學校集中處理,在家時盡量不吹冷氣,養成隨時關燈的好習慣,隨身攜帶環保筷,買東西時自備容器,與孩子達成協議不買玩具,以免製造更多的垃圾。

  雖然,我們一家人所能做的只是一點點愛護地球的舉動,但是,我們能影響週遭的人一起來做,把護衛地球的善心念廣為推廣,我想地球會越來越美麗,我們的心也會越來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