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

幫傭 安妮

  我叫Anny,來自印尼,今年36歲,單親育有一女,女兒目前由我媽媽照顧。我的家鄉雖然也有工作機會,但是收入很少,為了給女兒較好的受教機會,及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於是,選擇前往可賺較多錢的地方工作。

  我一直很想來台灣工作,家鄉的朋友都說『台灣好!』,這次真的如我所願來台工作。到台灣已經2年了,主要是照顧老闆的媽媽,我叫她「阿嬤」的生活起居。阿嬤一週要到醫院洗腎三次,皆由我負責陪同照顧。阿嬤年紀大了,她很愛唱歌,我會放一些"老歌"給他聽,有時跟他一起唱,我把阿嬤當作自己的親人一樣,而阿嬤也待我像她孫女般。

  老闆全家人對我都很好,他們吃什麼我就吃什麼,出去玩我也會跟著去,尤其一起拜拜的進香團很有趣。能夠來台灣工作已經是幸運的了,可是能夠在老闆家工作,更讓我覺得幸福。

  『台灣好!』真的什麼都好,人都很友善,雖然我是外國人,但鄰居見面了,都會和我點頭微笑,還問我『吃飽沒!』,讓我心裡覺得很溫暖。台灣的水果種類很豐富,很好吃,又便宜!我家鄉的水果沒那麼多。台灣的環境也很乾淨,每次陪阿嬤去醫院的路上,馬路都掃的很乾淨,樹木也種的很整齊,有時候還會看到很漂亮的花。難怪我家鄉的朋友都說『台灣好!』。

  在台灣工作我很喜歡,我已經做了二年了,老闆又幫我多申請了一年,我很高興,但我還是會想家,每次想到我女兒就躲在棉被裡偷偷的哭泣,哭累了就睡著了,隔天又充滿活力的工作著。明年簽証到期我將回到印尼,我會懷念台灣所有的一切,同時我也要祝福在這裡的人們,都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