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一切的根源

精神心靈服務 白水壬

老子道德經:禍福無門.唯人自招。一句話霹靂的點到核心。

現下,所有的問題都出自於"心"。今晚一則國中生圍毆事件,我老姐邊看邊喊著:這社會怎麼了?

變態殺人案、性侵害案、飆車族、自殺、金融風暴...等一切,根源都來自於"心"出了問題。禍福無門.唯人自招。也清楚點明了"秘密"法則。心之所思,如實呈相。

所以,全人類當下最急需的,便是治癒內心的處方

一個病了的"心",不會有美滿的人生。由單位:人,所組成的社會,進而國家、全球。

變好,是每個人的責任,也是每個人皆具備的能力。由心,即可蛻變。

心念,形成磁力場,引動事件的發生。這是能量的自然法則。

所以說"唯人自招"。待看你的心,招的是福還是禍,全憑自己決定。

發出的心念,是善是惡,全在於你。為何要修行,就是在靜中體悟並掌握心念。

佛道皆說:注意每個當下的念頭。當你正被煩惱憂傷憤恨之事所困惑時
提醒自己,要招來的是福還是禍,然後,你可以閉上雙眼,讓心念回到開心的事、感動的事,讓自己處在那美妙的畫面,自然就脫身而出。蛻變的力量就在當下。

也就是佛家正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之境。凡是傷害已身與他人的便是屠刀

比如說:怨恨,害了自己心苦、傷了他人身心,任何傷人害己之事皆為屠刀
並非行為而已,心念更是。行為的發生其根源來自於心念的引動啊!

不論你處在何種境地,都可以讓自己回歸快樂的本心,多看多想快樂與感動之事
每個人都擁有蛻變陰暗人生的力量,變得幸福。

這股力量,就在心。療癒自己,擁抱自己的一切,管他是優還是缺,如實地接受自己你的當下一念,決定了下一刻。下一刻,塑造了你自選的未來實境。
祝福自己,祝福他人。放下過去,不想未來,專注樂在當下。只有當下此刻才是真的。因為你的每個心念,都影響著全世界。讓我們來進行"當下創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