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食物

麻辣狀元店長 徐千貽

  從古到今,先人們都教導不要浪費食物,因為食物是很辛苦才能做出來,不過現今很多社會中,很多時食物都被浪費了,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增多,食物的需求也越多,食物的生產技術也不斷改進,但某些資源較少的地區食物仍然是非常珍費的東西,雖然在我們所在的地區食物可能隨手可得,但還是珍惜和不要浪費食物。

  因為每天都有食物能吃、都有住所能住,從不擔心肚子會餓、沒有落腳處能容身。

  而現在的小孩子,每天都有父母親供應他們食物,但他們有時候還會抱怨說沒有什麼好吃的,甚至還會挑食。這真的很浪費食物,都不會想想以前的時代,都沒食物能填飽肚子,就算現今的年代,也有地方沒有足夠的食物能吃。比如:非洲,有許多貧窮的國家,想想那地方的小孩子,個個都是皮包骨,沒有足夠的營養。

  而台灣現在的小孩子,卻個個都這麼的不珍惜食物,真是太不應該了。大家應該要好好的反省反省才對。包括我在內,從今天起,我要更珍惜每一個食物,把挑食的壞習慣改掉,不要浪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