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地球

家庭主婦 李素霞

  生活在地球上的公民,都有責任保護、愛護及照顧地球;如有人想傷害地球,理應團結起親朋好友、志同道合的人,予以抗拒;這樣地球才有機會,永遠青山碧水,保有希望和光明。

  如果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不知道愛惜資源,愛護大自然,只懂得漫罵,沒有負責任的心,把責任都推給別人,還任意亂砍伐森林、亂開發土地,及不斷做出各種缺德的事情,而不知反躬自省,當大自然反撲時,災害必定不斷發生,亦將危害到子孫。

  地球就像我們的母親,毫無保留地愛護我們,今天她生病了〈地球暖化、異常氣候等現象〉如果我們還繼續貪婪不已,任意使用有害環境的物品,那有如電影末日預言的情節,便極可能發生;反過來說,大家心存好念,有感恩心,人們在生活互動上,常保愛心,處處能有尊重之心,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生活,團體互動,國際間互動,都以積極正向、樂觀、並有愛與和平的理念及修養,互相扶持幫助,那麼人類及萬物必定能快樂、安康地,永遠生活在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