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垃圾車變成寶庫

九和汽車客服主任 胡明慧
  客服的工作,常在處理客戶各式各樣的需求,同樣的事情,遇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真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

  幫客戶問題反應者下一個定義...人只為了他想要的而努力;客服的意義,不單只是讓客戶獲取其設定利益或需求的最大值,而是要在企業可容忍的成本去求取平衡點,甚至能做到雙贏,那就更好囉。

  客服是企業和客戶之間的橋樑,運用溝通力、應變力、專業知識、情境等作企業內部及外部客戶的折衝,如果,要幫老闆省錢,那應該沒法把客服的工作做好,可能會常搞出更多大包出來,若只一味答應客戶需求,那在老闆的眼中可能也不OK..

  這種工作感覺有點像垃圾車,接受產品品質問題的客訴、公司內部同仁服務出問題、客戶自我我認知想得到滿足、或客戶抓著問題無線上綱...等等,好康的輪不到客服,處理的好的案件,大家都認為理所當然...有問題才會到客服這邊來,如何讓垃圾車變成寶庫,端靠自己的心,把每個客訴的處理當作累積能量的過程,讓自己轉換心境而樂觀以對,不讓客戶的情緒累積成自己對工作的怨懟,積極投入在每個客訴的處理過程累積一份善緣,享受過程,累積經驗,讓垃圾車變成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