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仰

基督教大埔崇真堂長老 黃金湖

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天地萬物藉他而造。也是為他而造。被他所護持。
上帝是一,是大,是愛,是光,是道也是理。
耶穌受洗於聖者施洗約翰時,天開了,有聲音下來說: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從他。

  耶穌在地上行道三年半,在被門徒出賣的前一夜,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 ,三次求神挪去這苦難,但天父並未答應他,反而讓他清楚知道,他來到世上的目的是,捨身流血,做多人的贖價。他就是代罪的羔羊。

  所以耶穌默默而堅定的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走向耶路撒冷城外的各各他山上,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上帝救世人的使命。

  所有的人死後都不會復活,但耶穌卻在第三天復活了,証明他是戰勝死亡和魔鬼轄制的真正神子。因此他的門徒,繼續他未完成的傳道工作, 要將福音傳遍世界,其中最有名的是使徒保羅。

  保羅原是逼迫捉拿基督徒的捕頭領袖 ,卻在迫害一位聖徒司提反時,見聖靈的光顯在他臉上,所以知道自己做錯了,後來耶穌親自向他顯現,使他眼瞎三天,使他悟道,此後,一生一世傳佈福音,建立教會,拯救世人的靈魂,與魔鬼作戰。

  最後他被羅馬統治者以叛逆之名逮捕,關進死牢。

  在殉道的前儿天,他看見看牢房的羅馬兵丁,裝備齊全,就把兵丁的裝備轉化成為屬靈的裝備,鼓勵世人做屬靈的爭戰,寫出了有名的以弗所書。

  在新約聖經以弗所書六章十節至二十節中,他寫道

  我還還有未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當魔鬼的詭計。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劍,就是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我為這福音的奧秘,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而今,信基督的人是已經與他同釘十架了,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我已經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