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祥和的願望

家管 林素蘭

  我是虔誠的佛教徒,平時少吃肉,因為在心中希望眾生都能得到平安。從我家的小孩出生後,我帶領全家都改吃純素,盼能全家共修增添福氣。除了全家吃素以外,我經常早上都去承天禪寺禮佛打掃,回家還會念經,幫助我生活安心。

  我吃齋唸佛是修我自己的心性,但還想有機會能幫助大家,所以隨著寺裡去幫助往生者助唸。不論是在吃齋唸佛,或是禮佛打掃,還有往生助唸,我都覺得「眾生如我,我助眾生」是我衷心的願望。

  家裡所須的花費本不寬裕,我每日要為生活忙裡忙外,後來先生毅然想要出家,我不反對反倒祝福他,他能走上修行的路是幸福的。先生出家後我要更努力,過著簡單、省吃減用的生活,帶著兩個孩子長大;如今他們長大了,都很爭氣,而且貼心孝順。

  很多家庭都會有爭吵的事情發生,有時嚴重到發生凶案的也有;假如當時大家都忍一口氣、讓人一步,就不容易發生後悔的事情。有時就是一時的生氣,做了無法挽回的錯誤,卻要用一生去承受,這樣也是很不智的呀!

  我都想,今生現在如此,都是有很多因緣,與其埋怨不幸,不如從此改過,幸福才會來到。有一句話說,所有的不幸都是化妝過的祝福,我所遇到的這些波折,也都是幫助我們修行的吧。

  每個人都是乘願而來,從自己內心的平靜,到全世界眾生祥和,都是我的願望。希望把這樣的心願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共同來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