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點亮地球

CTCIDear Madam 何雅倫

  生活在台北巿,卻從來沒有從頭到尾的看看他,直到大學的時候,有個同學做了地板舖面的研究,這才讓我貼近地面,看看這個不同的世界。

  原來將自己的臉貼近地面,會看到很多隱藏的角落,當我們用心在妝我們伸手可及的部分,地上會有積水,淡淡的煙灰,莫名的紙片,還有土地上覆蓋柏油所透露出的溼與熱,大地像是被塑膠袋套住的人,沒辦法呼吸,唔,這是我們居住的城巿。

  地球是人的母親,供應我們生存所需要的一切,人類總是為了一時之便,忘了地球也是需要像我們一樣自在的呼吸與創造,取得自己的一種平衡,無法呼吸的土地怎麼生產人類所需的能量,如何吐露出春天新綠的芬芳?

  沒有變的是地球,變的是人的心,我們所居住的地方是就是大家內心的樣子,沒有什麼是可以予取予求的,包含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唯有與自然的流動並肩進才是,不要讓我們的城巿覆蓋著揮之不去的塵埃,從心開始打掃,或者,環保會像春日初開的花蕊,不需要什麼口號或政策,在人人的心中都可以點亮希望的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