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請您原諒我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員 范美彩

在浩瀚無垠、廣大無邊的宇宙中, 綻藍清澈的海洋、翠綠清新的山脈, 妝點著您安祥寧靜的外貌, 地球-您是寰宇中最美、最亮的一顆星。 您的心,也猶如美麗的容顏一般, 慈愛的孕育著千萬生靈。 透澈無污染的水, 像菩薩灑下淨瓶中的甘露, 滋潤豐養著大地, 讓萬物得以成長、茁壯。 生機盎然的山脈, 釋放著清新、生命力無限的空氣, 掃除淨化掉所有的陰霾, 人們得以自在安然孕育長成, 並繁衍傳承著世世代代。

曾幾何時, 人們忘記了這些的美好, 是來自您無私、包容的恩賜。

大地總不斷地發出轟隆隆的聲響, 是巨大的機器又在開墾著山林, 建造著人們夢想中的美麗家園。

天空中總有詭異的氣息漫佈其中, 原來是吐出有毒黑煙的工業大煙筒, 24小時的製造著人類便利的產品。

綻藍的大海中,怎麼會有悽慘的悲鳴聲? 漁夫用著殘忍無情的手段, 恣意、無度的捕殺著海洋生物, 血色把海灣染紅的代價, 就是要填滿饕客們永遠停不了的慾望。

您一定很頭痛吧? 人與人之間的爭吵不斷、 國與國之間的戰爭頻仍、 從古至今的世局變化, 總是打擾著您寧靜的心靈, 讓想要喘息片刻、調養生息的您,不得安寧。

終於~ 地牛天搖地動的翻身、 大雨如瀑布般傾倒而下、 一滴水也不見的乾涸大地、 沉睡的火山發出震世的怒吼、 忽冷忽熱的氣溫變化,亂了四季的分寸….。 現在我終於知道,您生氣了!

來自深沉的呼喚與吶喊, 驚醒了固執無知的心靈, 我的良知告訴我, 一定要向您道歉, 我必須要停止毫無節制的挌奪,復育自然的生態, 我必須要想出最好的方法,還給大地原有的面貌, 我必須要與同伴們好好和平相處,減少無謂的紛爭, 我必須要記得此時此刻,發自內心對您的尊敬之意。

層層山巒,有如蒙著面紗的美麗女子, 鳥兒悠遊其中,自在飛翔。 光亮如鏡的大海,繁衍著多采多姿的魚兒,實在豐富。 夢廻中的地球母親,依然如此動人, 願您慈悲、寬容的心, 恩賜予大地一個新的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