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vs環境

丸德海產號經理 丁書斌

  看見大環境中資源逐漸的被使用跟破壞,心生感嘆,人類對地球是多麼的殘忍,過多的廢棄、溫室效應。

  一個純淨的地球,原是只有豐富的資源,因為裝進了人,因此命運大不同,平靜的大地有了汽車聲、喇叭聲,還有貪婪之心,人們不斷的往地球內心挖掘為滿足的就是人類的欲望,更多的鑽石、更大的產能、更多的資源,擁有更多的財富,利用人的虛榮,工廠不斷的製造,而污染也從不間斷。想著人為破壞而造成的天災、人禍、傷亡及無數難過、受挫的心。地球很公平,天地間循一平衡,貪婪的心換取大自然反撲的力量。

  生活在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從一睜開眼、呼吸、工廠運作、廢棄物,各種生活中的污染便開始,所以,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每個人開始減少周圍的浪費和汙染,才能有效、快速的停止對地球的破壞,共同留給地球喘息的機會,也是留給人類一個生存的環境。

  我們不願看見,因人的貪婪之心,在享受之餘卻帶人與環境莫大的傷害,尊重環境並切尊重每個人應有的生存環境,需要每個人從生活中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