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守規舉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陳味卿
  我現在70歲了,以前有出過車禍,有時容易頭暈,但是常常保持著快樂的心情,但是現在的社會人心惶惶,每個人生活都很緊張,一直生活在恐懼裡面,還好我有提醒自己要時時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若有須我們幫助的人我會盡力的幫助他,讓這個社會有情有愛。

   因為現在看電視及新聞報導,看到很多不好事,像是看到孩子被虐待,沒有用愛心去教育他們,保護他們,相對的有的孩子被過度的溺愛被寵壞,變得不懂得相互尊重,還會對長輩不孝順,最後變成社會的一大問題,像這種新聞很多,尤其這幾年來更是嚴重,所以我們的社會變得很不平靜,如果這樣一直持續下去,人心不安,作壞事的會更多,很多人也變得不生小孩,不敢承擔教養責任,整個社會人口比例也會因此失去了應有的平衡。

   我希望這個社會可以像以前一樣純樸,人人守規矩,會愛護社會,人與人之間會彼此照顧,會相互打招呼,也比較溫暖, 大家才會有好日子可以過,這個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