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人民吃的安心

寶源商行負責人 陳芬梅
  雖身為職業婦女,但更是家庭主婦,全家人的健康掌握在手上,對於如何維持家人的健康,確成為一門難做的功課!

  大自然土地環境破壞無遺,蔬果因土地酸化、過度耕種、農藥、化學肥料過度使用,牲畜所用的抗生素、生長激素,還有致命的反式脂肪等等,都是破壞健康的兇手。食物營養愈來愈少,毒素確愈來愈多,食品被高度處理,精製、脫臭、防腐、加味、預先烹調、基因改造,以及經過其他形式改變食物原來的天然成份,種種的問題都導至身為家庭主婦極大的困擾,已經不知要如何買??如何煮?如何安心吃下肚?

  就以多元不飽和脂肪來說:它是人工製造出來的,它們無法被消化,部份多元不飽和脂肪經歷了化學變化,讓它們變成反式脂肪就是「氫化植物油」,包括麵包、洋芋片、蔥片薄餅、甜甜圈、餅干、糕點,幾乎所有烘焙食品、蛋糕、冷凍麵團、冷凍食品、醬料、早餐穀片,換言之,幾乎所有加工、精緻、醃漬,非新鮮的食物都含有反式脂肪,反式脂肪會增加血小板的黏性,讓血液變得濃稠,會增加血塊形成的機會和脂肪的堆積,導致心臟病,荷蘭政府已經禁止任何食物含有反式脂肪,但台灣的食品包裝上反式脂肪標示都是0,因為主管機關規定0.3以下可以不用標示,所以導致食品包裝上反式脂肪標示機乎都是0,但事實上,卻不一定表示食物內沒有反式脂肪,那身為消費者要如何分辨?

  我從小就喝豆漿,我的孩子也喝豆漿,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喝豆漿,因為美味又營養,台灣大豆機乎來自美國,但美國80%的大豆是基因改造的,也就是所謂的二級豆也等於是榨油飼料豆,甚至我們在市面上所購買的豆漿、豆腐、豆干、素雞等再製品機乎都是如此作來,但鄰近的國家日本、、韓國卻都使用非基因改造食品豆來做食品,唯獨台灣人民繼續使用基因改造!但喝得又不安心!

  根據98年12月媒體報導台北市對學校及學校週邊的早餐店抽檢其中檢驗早餐店的豆漿4家中就有2家豆漿防腐劑過重。其它的縣市會比較好嗎?這樣的豆漿我要怎麼喝?

  媒體也曾報導知名漢堡成品可以維持一整年不會變壞,甚至沒有細菌會分解它。甚至台灣有機農產加工,內含物卻只須含95%的有機原料即可!你更無法確定所購買的是否為真有機了?因為還有運輸及加工過程的污染?也是無法保證的。
以上就是台灣百姓的飲食情況,不但吃是營養空殼子,還有嚴重的毒素殘留,不生病那它就是機器人了。台灣的食品管理是如此的鬆散,最重要的是政法的法令規定,不知是保護人民還是讓人民慢性自殺!請讓人民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