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森林您哭泣吧

 陳嗣雄

  我自幼由於父親工作關係,每當職務調整,就必須調離原服務地點,回想起家父當年有如遊牧民族,東奔西跑的工作,實有讓人感到時不我予。但相對的讓我能見到各地之景觀及風土人情,尤對各地所孕藏著蒼松翠柏,蓊然茂盛的森林景觀,讓我特別情有獨鍾,因此深深感到大地之宏偉,及提供孕育人類生存所需陽光空氣水等資源,使得人類得以生存,但經由不到40年的光景,由於人類的貪婪及私慾之迫害、財團等過度開發,使得河川變色,生靈塗碳,將森林所供給自然生態之動,植物等生存之食物鏈關係破害殆盡,為天地所不容。

  近年來各種關懷地球的相關影片如不敢面對的真象、正負2度C、全球暖化等等相關影片,再在提醒人類別再破壞它逼使大地反撲,全球天災人禍不斷。人類應以更關懷之心情,悍衛地球,保護地球做法是不再亂砍濫筏,更以寬容之心態,與大地共存共榮。

  最終須由人類能自省,如何與大地並存,更積極作法是加強造林及植被保護森林,徹底針對破壞森林之所謂山老鼠及林務局員工能更積極與所屬單位結合,加強取締維護生態之平衡。別讓影片裡告誡人類它已經來到,您已無法再做頑劣的破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