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人人有責

上佳快速沖印負責人 劉素茶

  我叫劉素茶,生於台灣省嘉義市,自家開照相館,兼家庭主婦,每天忙忙碌碌為著糊口飯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近幾年來天災人禍不斷的發生,大地震、水災、土石流、火災、風塵暴、冰山溶解,在全球各國頻繁出現真是可怕極了!人心惶惶,至於死於車禍的人數遽增,受傷者更加嚴重,這樣家庭經濟以及心靈上因而陷入黑暗,真是讓人無法想像無法接受。

  行之安全非常重要,記得在年輕時考駕駛執照,不管在筆試或路考,只要綠燈要閃爍就要停下來,沒有停要扣30~35分就無法通過。可是在開車的17年中,我去注意看紅綠燈號誌有關紅綠燈的幾乎都沒有,考場的考官怎麼都沒有注意到呢?怎麼沒有去反應與修正呢?剛拿到駕照時就很遵守交通規則,有一次好不容易遇到了閃綠燈,就慢慢停下來,後車沒有停閃綠燈的習慣,就想衝過去,還好後車瞬秒中緊急剎車,沒有發生意外真是大幸啊!但是心裡的恐懼由然存在,紅燈停駛,後車不停非常危險,就直接衝比較安全,免得後車追撞,我喜歡遠遠看見黃燈,可以慢慢停下來,等後紅燈,如果綠燈不知道在哪個十字路口突然變黃燈就會煞車來不及,真是恐怖啊!這個閃綠燈的問題在我的心理已經盤懸了十幾年呢?怎麼這樣呢?政府規定考駕照時閃綠燈一定要停下來,為什麼馬路號誌竟然閃綠燈?這個號誌變換,綠燈直接變成黃燈,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這個閃綠燈非常重要,因為甚麼時候變黃燈不知道,剛好在十字路口無法停下來,就直接衝啊!如果遠處有看見閃綠燈,就可以慢慢停下來,這樣十字路口的車禍發生率就會減少,對行人的人權才能得到保障。

  閃綠燈這個問題,國家迫切的深思,去研討,去執行,要如何再教育,讓每個人都能遵守閃綠燈停下來的好習慣,再教育是非常重要,且要很嚴格的執行,才能達到他的效果,人們的生命才能保障。家庭,社會,國家才能安居樂業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