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用平等心看待

退休人員 黃吳玉枝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也是一個阿嬤,以前我的年代、我的父母都交我做人一定要有正心,做的正和行的正,要走正道行為的路,不能偏差,也因此我變成有正義感的人。

  農業時代,孩子生的多,常常是大的幫忙帶小的,記得小時候最小的弟弟是我在帶的,後來因得百喉,且保証送來已太晚,因而小而喪失生命,我就很傷心、難過,第一次體會到生命的脆弱和生命的可貴,從那一刻起,讓我太別去關心或注意較弱勢的人,如:輕生家庭就特別的需要家人的關心。

  尊重生命,不管對人,對動植物等萬物,都會平等的對待而沒有分別心,對我來說,都是一條生命,有一次看到一隻愛婚的狗便起了憐憫之心,碼了有肉的便當給她吃,當場別人的批評或浪費食物給狗吃那麼好,我不管別人如何看待,只知道生命的可貴,沒想那麼多,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做就對了。

  對我來說做人很重要、人好、心好、做人心好,心正最重要,這些年來一步一腳印的做出來,不敢說最好,但是替別人想、平等看待萬物,進到一份世界公民的心力,是我這個阿嬤可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