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有個美好的未來

家庭主婦 楊郭冰

  之前看著電視新聞一直不斷播著三鹿毒奶粉事件,又看著許多天真可愛的嬰幼兒變成「腎結石娃娃」 ,以當一個阿嬤的人來說,是很捨不得那些小朋友,但最可惡的是後來又報導說,在「腎結石娃娃」事件發生前,大陸社會上早已流傳奶粉有問題,家長和醫生紛紛向檢驗、衛生部門投訴、查詢,但得到的答案是產品符合國家標準。這就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不是都說小孩是國家的未來棟樑,應該要好好的培育下一代,為什麼當這些不肖商人為了牟利,做出這種可惡的事來,政府還要包庇他們?

  我有一個孫子,很可愛、頑皮,也是家中快樂的泉源。當他一出生的時候,我就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但是,現在讓我很煩惱的是,現在不只只有毒奶粉,還有毒童裝、毒奶瓶...。我光一想到要讓我可愛的孫子,活在毒的世界裡,就覺得憂心忡忡。

  其實我覺得回歸到原點,是因為我們不懂的尊重每個人(包括小孩子),如果每個人皆能互相尊重,把對方當成自己人這樣對待,那商人便不會為了牟利,而不管使用者的死活,而政府單位在檢驗時,會更格外的小心,避免自己親人,不小心去使用到。所以希望人跟人能互相尊重,讓這世界少一點毒物品,讓所有的小孩能快快樂樂的長大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