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子孫一個希望

退休人員 楊澄龍

  看到新聞報導著:「朝鮮大戰?北韓發布戰爭員令」,及「富士康負責人、台灣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就一連串員工跳樓自殺事件三鞠躬道歉,並對死去的員工表示痛惜」。再看到全球正響應著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在四月一在台北舉辦的「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廣邀世界公民就三大方向「保障人權、護衛地球及促進世界和平」,寫一篇幫助世人的文章,希望大家用心用行動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我深刻體會到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世界公民,自然就要有世界公民的權利與義務,國家應尊重每一個人民的權利,畢竟國家的政治與政策都是建立在世界公民的共生與共存的基礎上,而非以權勢與利益為基處,其最終目的是希望能讓百姓們能安居樂業,和平相處,互助共榮,進而才有機會讓每一個人找回自己的心靈故鄉,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不是嗎?希望政府公器更應以民本,疼愛人民的心為人民奉獻,更應要互助團結,不分顏色、種族;用愛與關懷來幫助自己以及週遭的朋友,用愛與包容的行動來化解干戈,關心我們的環境,愛護我們的環境,把科技付予有生命的愛,讓我們的環境得以世代相傳,子孫永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