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提早來到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章宛蓉
  

  高樓如脆弱的沙堡般瓦解,從高聳巍峨到灰飛煙滅,只不過在一瞬之間,我同時看到了死神。

  地殼碎裂深深跌落到地球核心,像落入牛奶的OREO,只是牛奶成了恐怖的辣椒口味,而OREO好像也沒那麼美味了,上面有些令人不知所云的怪東西,密密麻麻的擾人心志,令我始終無法下定論去確認。灼熱自山頂噴發,如同劇烈搖晃後,可樂泡沫自瓶口爭先恐後冒出。怪了,可樂卻是熱的,根本喝不下。看著世界在眼前崩毀,只能緊閉雙眼祈禱,心跳狂亂。身旁同樣,被眼前駭人景象震懾,只能停格──毫無知覺──只能顫抖,緊緊握住手中那一點什麼。這是世界末日嗎?我的後腦杓被重重拍了一下。「同學,考試時禁止冥想跟自言自語,這會嚴重影響考場風氣。」眼前的老頭子推了推發亮的眼鏡。「啊?」教室裡的黑板上寫著考試說明跟應考時間等字樣。這好像是我基測的考場?我繼續咀嚼起怪怪的OREO配辣椒牛奶,腦中被搖晃過的熱可樂湧出,握緊了手中那一點什麼,它似乎沾上了我的手汗,閉緊心中的眼,祈禱下一題我會。交卷後,我隱約聽見一句吟哦:「考卷飄飄何所似......」我笑了,低聲接了下一句:「苦惱心中差可擬,不如青春因風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