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良心做事

家管 張秀春

  回想起以前的農村生活,非常的節儉,所有的事情幾乎都是雙手萬能做出來的,自己養豬、養雞,都是用天然的東西餵食,豬糞、雞糞,又可以當成種田、種菜的肥料,沒有農藥的汙染,吃起來特別甘甜,自己磨米做湯圓、釀冬瓜、做酸菜等等...皆是純天然又安全的,沒有防腐劑殘留的問題。

  時代在變遷科技進步發達,化工用品、化學的東西種類繁多,也充滿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任何的牲畜為了要讓牠快速長大施打抗生素,為了延長保存期限放防腐劑、用化學肥料、噴灑農藥等等...我們人體吃了這些有害的東西,毒素慢慢的累積在體內,身體就不健康生病了,環境也汙染了。

  記得有一次聽到新聞報導,有些菜農噴灑農藥的安全期還沒過就採收出售,尤其是在颱風天將來襲時,還有人自己種的菜不敢吃,因為那是要賣給別人吃的,自己要吃的是分開的,難道別人的生命不重要嗎?想到這裡就很難過心痛,為了利益蒙蔽了自己的良心,人在做、天在看,這種事情千萬不可做啊!那是會有果報的!所以大家要有一顆好心腸、善良的心,一定要憑良心做事、壞事不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