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必學課程─尊重

武東實業有限公司設計組長 安宜鳳

  我的工作是一個"蕾絲圖案"設計師,因為當一個設計者通常都要"腦力激盪",而且要有源源不斷的"idea",當然有時若有"不順"的地方,情緒就會不好,而且設計者一般"自我"的意識都比較強烈,有自己的"個性",所以學會"尊重"別人就很重要。

  因為工作常常會與內外銷的業務人員接觸,依客戶要求修改設計圖,有時來回要修改好幾次,但因為這是我的職業,雖然有時改得很煩,但也要"尊重"客戶的要求,儘量將設計圖改到滿意客戶要求,讓業務人員能爭取到訂單,公司業績好對自己也有好處啊!

  所以在太極門學到"尊重"的功夫,用在職場上,對自己,對別人,甚至公司都有好處,處處學會尊重,不僅可以提高自己的"EQ",也可以有"好人緣",不僅在職場上,日常生活大家如果都能互相"尊重",相信世界上應該會和諧許多。

  我想尊重更可以涵蓋到對大自然,對地球,對生命,對動植物,這是一種"相對論",天地萬物都能互相"尊重",相信世界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