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氣好言結善緣

 鄭孟瑋
  

  位於台中西屯區的東海大學內總是很熱鬧,綠樹與豔陽下走著上下學的大學生、參訪的高中生、觀光的老人家跟散步運動的人們。

  半年多前到了這間學校開始了新的求學生活,剛到陌生的環境時總是覺得自己開朗的個性在學校裡一定沒問題的,不過問題很快就出現了,同學們早在一年前就已經熟識,也沒有在宿舍一起了解使用電腦來表現團結的一面的時刻,如此的自己就好像是個外人,上完課就回到在校外租的房子裡,跟班上同學就只是點頭之交,一切都跟進到學校之前所想的完全不同。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發現在學校中總是很疲累,真正開心的大笑的時間比起以前少了很多,又花了些時間才知道自己缺少了要好的朋友,但朋友不會自己來找你,要打開自己的心房才能夠交到好朋友,那又該如何將自己打進已經穩固的朋友圈中呢?一天,有機會聽到一句「客氣好言結善緣」,發現自己總是沒去關心同學,也沒有好好的跟大家談笑嘻鬧過,有的只是冷漠的客氣,這時才知道,所謂的客氣好言結善緣中的客氣並不是如此的。

  在禮貌的問候後給予發自內心的慰問與關懷,讓人感受到自己的好心好念,自然的別人也會接納自己,把自己當作是群體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