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好的生活環境,我們做了什麼努力

亞旭電腦股份有限金司會計專員 涂婉鈴

  前陣子看了一則新聞,描述人類再過一百年就會從地球消失,因為地球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了,聽起來很可怕,雖然一百年後我們也不在了,但後代子孫呢。近幾年天災不斷,經調查大部分都是人為因素造成的,某些地方下雨就會有土石流,甚至是北二高山崩,這些大自然可怕的變化,都是人類過度開發又不做好安全措施引起的。

  路邊常在施工,鋪路,原本應該是便民,往往卻是帶來更大的不便,路越鋪越不平,施工的水溝根本也不通,為何會這樣呢?常聽爸爸說他們小時候生活雖然很苦,沒錢,不方便,但很快樂,他們有乾淨的溪水可以玩,涼爽的水泥地可以踩,到處都是自然形成的好山好水,而經過幾十年改變,不斷地開發,許多科技產品推陳出新,生活雖然變得很方便,但無形之中都對人類造成了傷害,加上不懂的珍惜,浪費,資源也越來越有限。

  為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渺小的我們究境能做些什麼呢?就從本身,小地方做起吧~7/1 中和開始實施專用垃圾袋分類,老實說,覺得很麻煩,而且還要花錢買垃圾袋,但想想,如果真能因此減少垃圾量,對環境幫助是很大的,多花點時間做分類,我想是值得的~多為別人想,也是替自己想,少點自私自利,生活會更美好,小地方累積起來的影響也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