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竹遇上愛

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志工 陳以欣

  新竹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城市,不僅風大車多,人與人之間的熱絡好像有那麼一點距離。但是,為了完成博士學位,必須要堅持下去,在心念一轉下思考「或許在課餘時候,可以做些什麼?」,於是上網搜尋新竹地區的慈善機構,開啟了與晨曦發展中心的一段緣份。

  我發現這裡的軟硬體健全,不禁產生許多驚訝,與原本印象中的非營利單位不太一樣!而這份驚訝隨著服務時間的累積,轉換成更多的佩服。我在志工服務期間,負責整理義賣物品、製作海報、資料建檔及支援義賣活動等都讓我樂在其中!

  一般人眼中看似簡易的分類、包裝、剪貼,對身心障礙者而言卻不容易;手工圍巾、書籤、筆記本、精油香皂等從材料到成品完成,花費老師許多心力、絞盡腦汁希望透過主題教學刺激學習力、發揮潛能。還有愛心朋友捐贈二手物品,經過清洗整理、重新包裝成為義賣商品,進而累積成愛心資源。因此,在晨曦發展中心,我看見「在簡單的事情裡,發現其中的愛。」

  某天在清大的校園裡,我正為接踵而來的考試壓力感到心情低落、情緒鬱悶,卻看見一群穿著印有仁愛標識的孩子迎面而來,其中一位看到我的時候,笑容滿面、天真無邪向我打招呼,剎那間心中起了大大的漣漪感動!其實,我不認識這一群身心障礙的朋友,他們單純誠心的笑容不受先天被限制的能力,依然樂觀面對未來的挑戰,這樣的啟發帶給我滿滿的動力激勵自己,面對眼前的難題,何不勇敢迎向挑戰、何不微笑以對考驗呢?

  每週五是我的志工服務時間,除了固定的服務事項外也和公共事務組的伙伴們、其他來自各行業的志工一起工作、分享志工心得,原本自己單純愛心服務、抒發求學中的壓力,現在反倒成為短暫奉獻卻收穫滿滿的意外!這場意外讓我看見每個生命都是需要用心呵護與鼓勵,不要吝嗇您我的關愛,因為志工服務經驗讓我的生命更豐富更有力量,感謝命運中的安排,讓我在新竹遇上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