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大家做,永保地球億萬年

台灣家務 葉金源
  

  從古至今,人類在地球蘊育文明,創造科技,使得各行各業蓬勃發展,經濟快速起飛,造就許多富裕的國家與繁榮的社會,然曾幾何時,這些令人陶醉的美景卻在人類不知不覺中,一分一秒地被溫室效應引發的暖化現像所吞噬而消失。

  主因大多數的人,欠缺環保概念,道德觀念低落,以至於隨意丟置廢棄物、菸蒂引發許多火災事故與家毀人亡的遺憾後果,另外諸如大量地使用電器產品,造成突發的停電事故:龐大上班族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令人嘔心無法閃躲:速食店日以繼夜地散發出劇烈的熱氣與惡臭,更是令人聞之色變無法接受:恃意添購衣物,更加重環保舊衣回收處理之負擔....舉凡這些與民生物質食衣住行息息相關的種種事故,都是促使地球加速暖化,邁向滅亡的罪魁禍首!

  因此為了永保人類文明與永續生存,使地球免於大災難的發生,我們每個人必須培養環保觀念:不輕易製造垃圾與廢棄物,並且珍惜現有資源:廣泛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這樣才能確保人類在地球能永遠屹立不墬落,世代相連億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