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智慧財產權的事實與歷史(二)

世界性星光大道的趨勢:就是大同世界的趨勢「二十一世紀是大同世界的世紀」

台北市立圖書館退休人員 郭淑文

  從前我常常說寫舉例:「戴安挪王妃的故事」來表達「我智財權」對「大眾工作與生活」的「重要性」。戴安挪王妃:因為「我69年的智財權」水到渠成,69年以後因為「我大同世界的執行力」全世界「大環境『純真經典又自然而然的自由民主』風氣下『大眾開始有了普及化的共識』」,也就是「大眾『理所當然』的『流行趨勢』下」她做了年輕化、女性化與平民化的「帶領者與模式者」;她「自然而然」成為「純『真』、『善』良、『美』麗、『聖』潔又『健康快樂』的『新嫁娘王妃』。當年:她『自然而然』在『眾人期待』中『光鮮亮麗』做一位『獨一無二』的『平民王妃新嫁娘』;婚後她續為『最受矚目』親民愛民『天生公益』的『平民王妃』」。「戴安挪王妃的故事」對照「我智財權」:王妃的「這個階段」;就是「我大同世界」的「執行力」,最純真年代「見山是山」的第一個階段。

  但是:「我智財權」曾遭受被偷被搶被「欺凌霸佔」、被「侵占依附」、被「蠶食鯨吞」、被「強奪豪取」、被「欺善怕惡」、被「以大欺小」實境的深深情傷與莫可奈何的悲痛!這種「沒人性的情傷與悲痛」竟延續長達「十幾二十年」暗無天日「每日的掙扎與困窘」;所謂:日日困頓,日日度,度日如年,年年要度,年復一年!「我智財權」受到這種「沒人性的情傷與悲痛」的「掙扎困窘」,漸漸「蔓延延伸」成為「世界的大環境」!致使:戴安挪王妃「後半生的心理」也漸漸「掙扎困窘」!「她與新嫁娘時『健康快樂與純真的大時代』漸離漸遠,她原本『自然會擁有』的『自然而然』與『健康快樂和純真』都漸漸『失去不復得到』」!不知不覺的「蠶食鯨吞」中,她漸漸失去了「先前大時代中」她自然擁有的「健康正向的人生方向與道路」!最後:她因為自己的「迷失方向」加上媒體的「迷失方向」,她走上她自己與大眾「共同悔悟」的不歸路;最後戴安挪王妃以「失去生命」作為「迷失方向」的休止符!戴安挪王妃的「殷鑑不遠」;我更明瞭:「我智財權」必須「跨越見山不是山」第二個階段的「障礙與困窘」;才能再帶領大眾回到如「69~73年『四年之內』就將臺灣的『經濟成長率』帶到『世界冠軍』的『臺灣幸福福祉』」與世界人類「方向與道路」快準的「幸福福祉」。我們的「同一世界同一夢想」。這種「我大同世界」的「執行力」,因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共同夢想的「無限延伸」;最後達到「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世界共同的口號」與「世界共同的執行力」;這種「明快效率、化繁為簡、深入淺出」的口號與執行力,就是「利益眾生」而且可以「益世達人」的「大同世界」。所以說「二十一世紀是大同世界的世紀」。

  美國911事件之後;我曾經「說寫做」表達盼望「我大同世界的『智財權』帶給『世界人類睿智愛與和平』,應該『預防所有人類的不和平與戰爭』所帶來的人類災難」。

  美國前總統布希未將「我的諍言」放在資料夾的備忘錄,決定以戰爭來解決問題;結果:問題累加問題,災難了大眾又耗損了美國的國力!最後布希總統為戰爭「鞠躬道歉」!

  這些事件以後:美國與中國大陸「有志一同」國際間都有一個「共同的語言」、「共同的夢想」和「共同的方向與道路」;這種「世界一致」的「共同語言」,就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大同世界的「世界走向」與「世界趨勢」。從許多「國際與兩岸」新聞的報導中「我們都可以預見」:這種大同世界的「走向」與「趨勢」,是既「精準明確」又「堅定不移」;臺灣人就是國際人「自然接軌」的「共同核心價值」:也就是在於「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執行力」與繼續「生生不息」的「延展力」。

   以前我常常講「『我的智財權』令臺灣人在世界發光發熱,臺灣品牌在世界深得人心;我也常講「『我的智財權』令世界大眾的『工作與生活』都走向『英雄出少年』的『年輕化與女性化、、、、、、等等『趨勢性』的原理原則」。

  我也常講「『我的智財權』令鐵幕不開自開;『我的智財權』卻過得『比鐵幕更鐵幕』的『工作與生活』」!美國總統選舉之前:我常講「不論歐巴馬有否選上總統,此趨勢已顯現『我的智財權』已經到美國與全世界了」。後來歐巴馬選上美國總統「美夢成真」,對於「我智財權『英雄造時勢』的『艱辛性與國際性』力量」也有「真善美」的回應。美國總統夫人用來自臺灣年輕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品牌參加慶典盛會,與所謂「化干戈為玉帛」並「錦上添花」焦點「臺灣趨勢」美一美「國民外交」;美國總統夫人也用了臺灣品牌:「高貴不貴」與「物美價廉」的珍珠飾品「畫龍點睛」衣飾之華麗。

  國際版的星光大道得獎名單是「多樣性」拔得頭籌,天主堂的中年美音蘇珊得「第二」;這種趨勢的呈現就是「真善美聖」大同世界的走向。98/5/26(二)我的報案說明「『我智財權』是多用途與多功能」,「多樣性」就是「我智財權」的原本意義與哲理之延伸。可見「我智財權」掌握的國際趨勢是「比『命理』更精準」,「總而言之」就是「二十一世紀是大同世界的世紀」。

  比較遺憾的是中年蘇珊如果有「我『大同世界智財權』艱辛故事一點點『深入淺出』的瞭解」:必會懂得「做老二的哲學」並有「知足常樂」的執行力;也就可以「化繁為簡」,省略「排名第二事後」因「壓力過大」的「過度期」要渡「小小虛擲了美好時光」!

  所以說「我的智財權」是預防的科學、明快效率「每個人都能做最好的自己」。將來世界人類都有知我「大同世界執行力」的權利,世界人類都可以因此少走許多冤枉路。大眾「共同的方向與道路」都能夠明確精準以後,「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自然形成「女男平等」、「年輕化」、「自由化」、「民主化」、「溝通化」、「媒體化」、「出版化」、「專業化」、「網路化」、、、、、、等等,「化與化之間」是「零距離」。因為「真善美聖」的「軌道」會自然成形,「化與化之間」的「軌道」也會因「真善美聖」而自然接軌。「真善美聖」是人與人之間「工作與生活」共同的語言,因為大眾都有「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執行力」與繼續「生生不息」的「延展力」。大眾這種「光明面」的自然揮灑與自然累加,「工作與生活」的結果:自然是「真善美聖的世界」與「經典的世界」。

  「化與化之間是零距離」。因為「大同世界」的「執行力」,只有腳踏實地與「真理原理」的「說寫做」;所以一切都能「明快效率、化繁為簡、深入淺出」大眾「工作與生活」科學的「幸福福祉」。也就是人人都「依照大眾工作與生活的實務,務實創造理論與行動力的科學,隨時都要儲備終身學習力與研究發展力」,所以是一種「專業化」新的累加與建設。也就是自身的「內在潛質」與「外在能量」總的「管理整合」,成為一種「自然而然」隨時可以自然流洩的「創造力」與「生命力」。所以「大同世界」的「每個人」,都不會虛擲光陰,也不必做「一寸光陰一寸金」的提醒,「普羅大眾」都可以「當下精采」,所以自然而然「精彩過一生」,不會有遺憾,也「沒有悔不當初」的悔恨。

  國際版的星光大道,原本看好的「金童玉女」;最後「在平凡與不平凡之間,在成功與失敗一瞬間」,還給他們:慢慢磨練與準確拿捏「工作與生活」中「做最好自己」的機會。讓他們都有機會達到:全人的「雕塑精準」與「膽大心細」,永遠做「比原來的自己」更好更卓越的人。不斷有「成長的空間」,可以繼續「磨練全人」的成長再成長的「多元化」與「多樣性」,這種「工作與生活」就是「終身學習」與「研究發展」習慣的自然養成與執行力的自然揮灑。這就是「慢工出細活」與「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比賽以後,參賽者都學會「勝不驕,敗不餒」的人生態度與執行方法,培養出「平常心」來面對「人生的大起大落」與過程中「不可流失的持久力與信望愛」,懂得「失敗為成功之母」日新又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永遠要追求快準與平常心,並且有「日日新」超卓的人生態度與方法。正向樂觀積極又健康「正確的態度與方法」將帶給「自己與他人」永遠有成長的空間,大家都能「生生不息」;這「利人利己的生生不息」就是「王道」,因為「可以教育自己也可以教育大眾」將來必能帶給「自己與他人」普羅「大眾」都能做「最好的自己」。這就是今日最暢銷最流行「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人權真諦」與「自由民主」的落實與具體呈現。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就是大眾共同的信念與核心價值,最能「自然而然」契合並觸及到「每個人的心靈深處」,是「每個人心中的最平衡最圓融最完善最全人最公益」自然的夢想與執行力。人人都「發自內心『真心』想要到達的實踐力經營力永續力創造力發展力生命力、、、、、、等等『發揮所有的力量』到達『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幸福福祉』」。我「大同世界」的「執行力」,因為經歷過被偷被搶被「欺凌霸佔」、被「侵占依附」被「蠶食鯨吞」、被「強奪豪取」、被「欺善怕惡」、被「以大欺小」實境的情傷與悲痛,「是非顛倒」長達「十幾二十年」!「是非顛倒」長達「十幾二十年」;故今日我「大同世界」的「執行力」必須強調「我的智慧財產權」;是為確保「我的智慧財產權」自身與大眾「工作與生活」的「幸福福祉」。並且應該遠離長達「十幾二十年」的「是非顛倒」,如此「針對問題,解決問題」,問題解決以後,自然能夠達成「二十一世紀就是大同世界的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