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讓我牽起您的手!

裝璜公司老闆 今村 春美

  我在國一時母親就去逝了,父親父兼母職把我們三個小孩子帶大,為了專心撫養我們,他沒有再娶。

  因為家境不是很富裕,我在15、16歲就去當學徒,學得一技之長才能在競爭壓力很大的日本謀得工作。

  成家後,剛開始時夫妻都有工作,我的爸爸還幫我帶二個小孩,祖父帶孫子,並協助做家事,我才有辦法專心創業,這種感激是無法言喻的。

  但不幸的是,在十多年前太太患了罕見疾病,結果長年臥病在床,爸爸也是協助我照顧媳婦,這輩子,欠爸爸的實在是太多了。

  2006年,爸爸也生病了,臥床至今,我真是不捨。現在日本景氣不好,我的工作量大幅減少,我就轉個念頭,剛好有較多時間來照顧八十多歲的爸爸;因此,我決定自己照顧老爸,而不是把他送到養老病去。

  我的認知是非常感恩爸爸一路走來的全力相挺,此刻是我報恩的時候了,所以雖然我的壓力很大,但每念及父親的恩情,我就變得「歡喜做,甘願受」,如果不是這種報恩心,我很可能會像時下很多人一樣,說不定也得了憂鬱症。

  有時候我看著臥病在床的爸爸,心中覺得這是照顧了我一輩子的恩人。心中不禁浮現一個想法:爸爸,讓我牽起您的手,我要一輩子孝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