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護衛地球

蓬萊國小學生 李弦瀚
  地球,一直以來是人類唯一的家,也是萬物唯一的家,但人類卻沒有去注意到萬物的家正被自己殘忍的破壞著,從工業時期開始破壞,如今已成為骯髒的地球了

  為什麼要去破壞大自然呢?全都是為了人類自己的利益,從大自然的環境無情破壞,再來是慘忍獵殺動物,最後反而威脅到人類自己的生存,世界萬物都是遵循大自然的循環生存下去,但人類執意的破壞這個循環,反而讓世界陷入恐慌。

  以台灣最常見的土石流來說好了,為何會有土石鬆動的情況呢?因為人類為了往山上開發,把許多的樹都砍掉了,甚至為了不法利益,把一些深根的大樹都砍掉,換成淺根不容易抓住土石的檳榔樹,也因為大樹的面積變少了,雨水直接落在地面上,侵蝕坡地,造成土石鬆脫。

  另外,還有一個令全球科學家頭痛得一個最大的問題,那就是全球暖化嚴重,地球暖化造成南、北極的冰山不斷的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使可生存土地變小,臭氣層破洞的問題,更雪上加霜,造成紫外線直接照射地面溫度愈來愈高,造成海水快速的蒸發,形成的颱風就會增加,城市裡到處淹水、天氣異常,最後下起暴風雪,有如電影「明天過後」一樣,回歸到六千五百萬年前的冰河時期!

  上面的兩個例子,就會因為人類無情的破壞而造成的危機,這不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只要大家一起來做,就可以挽回人類所犯下的過錯。因為地球,我們的家只有一個,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必須好好愛惜我們的家園才是。